2017年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汪俊昌
校  长:叶飞帆
  金猴留恋丰收年,彩凤欢啼盛世春。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第一线的老师,向工作在管理和服务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向各地校友和关心、支持我校改革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向我们最可爱的同学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这一年,学校办学理念不断更新,发展目标更加明确。学校编制出台“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系统研究各项子规划,明确提出在未来五年内按照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部署,实现更名绍兴大学,应用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为建成高水平的地方综合性大学奠定更加坚实基础的目标。学校举行了绍兴文理学院成立20周年校友系列活动,各地、各界校友、老领导、社会人士汇聚一堂,共同为学校建设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这一年,学校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校不断加强。 学校党委接受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项巡视,党政主要领导接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学校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三大工作齐头并进。学校党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不足和短板得到指正和整改,制度建设得到完善,制度执行得到强化,长效机制得到健全,依法治校水平得到提高。
  这一年,学校内涵不断提升,综合实力日益增强。“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防治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第四批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一流学科立项6个;以第一完成单位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3项、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1项。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1项、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4项。获得省部级项目64项,其中国家级18项。
  这一年,全校师生不断创先争优,成绩可圈可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浙江省劳动模范、省级优秀教师暨高校优秀教师、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省“151”人才工程、省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我们文理师生均榜上有名。大学生学科竞赛获得国家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和省特等奖1项、一等奖30项、二等奖56项、三等奖105项。在全国性的体育赛事和一系列服务社会的志愿活动、实践活动中,更是树立了文理人“修德求真,追求卓越”的良好形象,为学校争光添彩。
  这一年,全校上下协同推进,管理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学校独立招生、培养的第一批9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硕士教学得到大力推进。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地方合作全面加强,国际交流不断深化,招生形势依然看好。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建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深入、校园文化建设持续推进。镜湖校区办学平稳,学校周边环境得到美化,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条件持续改善,校园安全稳定和谐,获得“浙江省治安安全单位”称号。
  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校师生员工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同心戮力、不懈奋斗的结果。在此,我们向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各界朋友,向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砥砺奋进,筑梦前行。新的一年开启新的希望,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2017年,面对经济社会和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常态,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积极围绕绍兴市“两重战略”目标,全面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攻坚克难,用责任和担当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用激情和汗水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今朝花开胜往昔,料得明日花更红!我们深信,梦想就在前方,我们离梦想并不遥远。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顺心如意、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