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相约星期三——留学归国师生与书院学生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7-11-30    来源部门:学工部     点击次数:

  11月29日下午,校学工部、外事处、校侨(留)联会联合举办的“相约星期三——留学归国师生与书院学生交流会”在成章书院文化长廊举行。

  元培学院教师李杨分享了在日本高冈法科大学法学留学的经历,围绕留学的申请条件、考研的备战过程、国外的吃穿住行等方面进行详细的介绍。曾在意大利Unimore大学英语专业做交换生的陈茗雨,分别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拿大亚岗昆学院进行过短期交流的钟琴和陈雅婷,先后讲述了她们的留学历程。其中,钟琴用四组词汇表达了她对出国交流的感悟,即“认识、思想、友谊、素质”,强调出国交流有助于对自身眼界的开拓和实践能力的提高。交流会上,在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也积极踊跃地就出国留学的专业要求、签证事宜、入学费用等内容提问,气氛热烈。
  校侨留联会主席胡卓君作总结。他指出,“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鼓励在座的同学脚踏实地、不懈追求,树立远大人生理想,把握留学机会,丰富人生经历,日后为国家发展贡献出青年人的力量。

 

文字:王婷 周玲 摄影:刘镕镕 张丽熠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