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元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8-2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8月20日上午,元培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回信,以及对开展向黄大年、陈莹丽、姚玉峰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学习等内容进行了传达学习。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院领导叶访春、吕慧萍、朱小芳、宣海江,党群部门负责人代表等围绕学习主题发言。理论学习会由党委书记梁瑜主持。
   叶访春、朱小芳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会上发言交流。学习中同志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鲜明回答了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注入了新的思想动力,为我们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这一重大战略判断提供了科学指引。叶访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从不同角度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初衷不改的意志,特别是总结了五年来一系列的重大变化和重大成就,对此我们更加充满自信,更加充满希望。讲话进一步明确了道路,指引了方向;进一步总结了成绩,肯定了成效;进一步提出了任务,明确了重点;进一步作出了承诺,坚定了信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是要将讲话的精神和学院的建设发展更加地紧密联系起来,以学院应用型建设目标实际,主抓重点,以点带面,统筹推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始终秉持元培自信,在实际工作中真抓实干,见实见效,为学院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宣海江及团委负责人围绕习近平回信勉励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发言同志认为,回信体现了总书记一直以来对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殷切希望,意义深远,为此我们一定要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将其融入日常教育活动中;要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加强和改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结合起来,以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成长成才为引领,分院和职能部门联动协作;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做学生创新创业的助推器和牵引力。
   吕慧萍、组织宣传部和工会负责人围绕学习贯彻黄大年、陈莹丽、姚玉峰等同志先进事迹进行学习交流,大家认为要全面认识向黄大年等同志学习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先进事迹先进典型的丰富精神内涵,进一步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增强党员、师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和能动性。
  最后,梁瑜做学习总结发言。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凝聚共识,团结力量,把最新理论成果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加强工作统筹,树立战略思维,更加自觉、深入地做理论的学习者、工作的引领者、实践的先行者、工作的推动者;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与扎实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主动担当,维护好安定团结大局,完成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二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的回信精神内涵,切实深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大学生投身实践,服务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实践中增见闻、长才干,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三是要重视做好先进典型事迹的学习教育,注重身边尤其是学院内部先进典型的培育和宣传,以教师节系列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深入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引领工作。

                               (元培学院 供稿)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