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绍兴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绍兴宋韵文化研究》中期交流推进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部门:人文社会科学处     点击次数:

  3月22日,绍兴文化研究工程重大项目《绍兴宋韵文化研究》中期交流推进会在越文化研究院召开。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浙江大学博导、绍兴文理学院特聘教授肖瑞峰,四川大学文科讲席教授、博导王兆鹏,复旦大学中文系主任、教授、博导朱刚,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科研处长、编审李超等课题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市社联党组书记、主席王静静,绍兴文理学院人文社科处处长、教授诸凤娟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晶主持会议。

  王兆鹏围绕“数智时代的文学研究”进行了主题发言。课题负责人、人文学院高利华教授对《绍兴宋韵文化研究》的总体情况和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22位子课题负责专家分别以现场交流和书面报告的形式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度、存在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计划。肖瑞峰、朱刚对子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子课题负责人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诸凤娟表示,学校对《绍兴宋韵文化研究》项目高度重视和支持,她代表学校人文社科处提出几点意见和建议:首先,要塑造文化标识,打造文化精品。《绍兴宋韵文化研究》是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文化工程大项目,也是我校在服务地方文化建设中一项重要标识,课题组要深入解码宋韵文化基因,全面展示宋代文化的魅力。其次,要及时把握进程,加强课题管理。《绍兴宋韵文化研究》涉及的子课题多,涉及面广,课题研究难度大,课题组负责人之间要经常保持联络,及时沟通,时刻把握课题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课题。第三,要寻求多方支持,保证顺利进行。课题组负责人要经常与各方保持联络,寻求支持,争取课题能够顺利进行。

  据悉,《绍兴宋韵文化研究》是“十四五”绍兴文化研究工程的六个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在经过大量的前期策划和筹备工作后,得到了全国宋韵文化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鼎力支持和广泛参与,于20227月顺利启动。项目内22个子课题涵盖了绍兴宋韵文化的方方面面,集聚了国内宋代历史、考古、哲学、文学、艺术、建筑等领域的学者大咖,是绍兴文化研究工程实施以来体量最大的项目。


编辑:苏标标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