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科普进校园 科学伴成长——我校科普志愿者赴松阳县开展趣味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县校合作,1月13日,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化”说科学科普志愿服务团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一同前往松阳县水南小学、松阳县实验小学毓秀校区开展“科普进校园,科学伴成长”趣味科普活动。

  科普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色,推出了科学知识宣讲、趣味化学实验、人工智能知识宣讲等环节,让孩子们在科学知识的海洋里徜徉,感受科学无穷的魅力。

  在活动现场,大学生科普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的宣讲,并设计了孩子们与机器人互动的环节,充分调动了孩子们的热情与兴趣。随后,科普志愿者们通过科学知识宣讲环节和趣味科普实践相互穿插的形式,让孩子们学习完理论知识后,动手实践“彩虹雨”“干冰实验”“自制消毒液”等趣味实验/最后,孩子们在科普志愿者的引导下自己制作简易小火箭,将航天知识变得具体而有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