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外籍师生体验中国年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15    来源部门: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     点击次数:

  1月12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在对竹楼三楼餐厅举办“饺香浓浓,情暖冬季”迎新写春联、包饺子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胡云进,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外籍教师及留学生代表共50余人参与活动。

  活动期间,外籍教师及留学生们体验了新春写“福”字、写春联、包饺子等活动,还一同吃了团圆饭。擀皮、包馅、捏褶,在伊朗籍教师Masood Varshosaz手里一气呵成,“这是我第一年和孩子一起在绍兴过年”Masood Varshosaz说,“我们都特别喜欢中国文化,喜欢中国年。”来自马里的留学生马中义心有同感:“贴春联写福字,是中国新年的传统习俗,我们在这里就像是一家人,祝福大家新年快乐。”

  据了解,为给外籍留校师生提供安心、舒心、暖心的生活环境,学校先后为外籍留校师生们组织茶话会、沙龙、探访古镇等活动,并及时听取和耐心回复外籍师生的意见和诉求,在丰富他们业余生活的同时,排解他们的思乡之情,加深对中国“第二故乡”的认识,进一步传播国际友谊。


编辑:苏标标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