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驿站正式启用

发布日期:2023-11-16    来源部门:学工部     点击次数:

  11月15日下午,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驿站揭牌仪式在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广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书院自我管理委员会、学生党员代表,物业公司代表等参加了仪式。

  张宏为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驿站揭牌,为青藤书院学生事务中心、党建工作站、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中华传统文化研修工作室相关负责老师授牌。
  张宏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全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推进学校书院制建设的提质升档,提升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一要秉持“以生为本”理念,让学生有更加便利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二要凝聚育人共识,推进双院协同发展形成育人合力;三要创新书院内涵,打造具有文理特质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新模式。让“一站式”学生社区成为加强基层党建的好阵地、温馨服务学生的好平台、实现“三全育人”的好途径、帮助学生成长的好地方。

 

  仪式上,学工部部长宣海江宣读了青藤书院“党员寝室”挂牌的通知。机关党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于响生为“党员寝室”代表授牌。
  仪式结束后,开展了“我在书院听讲座”活动。张宏为第二期卓越辅导员和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党员上了题为“深学笃行 感恩奋进”的专题党课。
  据悉,今年6月,学校根据教育部关于“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要求,专门出台了《关于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深化书院制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在落实书院制“学校主导、双院协同”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以学生公寓改造建设为契机,推进“115”模式建设,即建成1个基于“智慧思政”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数字管理平台”,在每个学生社区建设1个“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驿站”,最终实现集“先锋、文化、平安、温馨、数智”5个特征为一体的“一站式”学生社区。河东青藤书院作为新建的学生公寓,在装饰过程中统筹考虑融合“一站式”学生社区5个特征要求,形成青藤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文化驿站。目前,已建成党建工作站、中华传统文化研修室、学生事务中心、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核心功能房,还建设有服务大厅、党团活动中心、博雅讲堂、多间导师工作室、自修室、师生交流室等十余个文化驿站共享空间,书院将根据社区总体规划与学生的实际需求,继续做好“一站式”学生社区的增量配套建设。最终实现“浸润式教育”工作做到“家”,畅通育人“最后一公里”。


摄影:王培永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