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元培学院正式公布院训“进德修业”

发布日期:2019-06-19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为增强学院凝聚力,继续凝练和深化办学特色,不断提升学院文化软实力,以崭新的面貌和出色的办学业绩迎接建国70周年和建院20周年,经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征集和学院五届三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讨论通过,“进德修业”成为元培学院的新院训,正式对外公布。
 

  院训不仅是一个学校催人向上的一种校园文化,也是一个学校办学历史沿革的积淀和先进办学理念的提炼。“进德修业”一词出自《易经》,“九三曰:‘君子终日乾乾,夕惕若,厉,无咎。'何谓也?子曰:‘君子进德修业。忠信,所以进德也;修辞立其诚,所以居业也'。”自古以来“进德修业”不仅是志士仁人的追求,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所在。著名的教育家、政治家蔡元培先生一生尊崇这一理念,并身体力行之。

 


  “进德修业”具备有“德业”并举、成长成才的新内涵,将进一步引导教育师生在追求事业成功的同时注重品德修养,以道德凝聚理想,用道德规范实践,切合学院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和学生成长成才的培养目标。院训既体现了深厚的文化底蕴与博大的民族精神,又显示了元培人注重立德树人的教育价值追求,是学院建院20年来全体元培人锐意进取、善作善成的真实写照,更是新的历史时期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目标方向。
  元培学院负责人表示,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将认真领会新院训的深刻内涵,积极弘扬“进德修业”的院训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学院实现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独立学院建设新发展。

 

文字:齐陈蕴  摄影:王溪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