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赵蓉晖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9-06-17    来源部门:外国语学院     点击次数:

  6月14日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赵蓉晖教授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作题为《世界语言生活的特点与趋势——兼论语言生活的研究方法》的讲座。

 


  赵蓉晖从语言与政治活动、符号体系、信息教体、交际工具、认识手段、社会过程和经济资源这几个方面之间的联系出发,将语言置于世界格局与各国政治文化生活的大背景下进行考察,介绍了当今世界各国的语言发展状况及其语言策略。
  在讲座过程中,赵蓉晖结合正在主持编写的《世界语言生活状况报告》,分析了当今世界语言生活中的三个热点问题,即乌克兰危机中的语言问题、印度努力提升印地语地位问题和英国提倡加强外语能力问题。此外,赵蓉晖还分析了世界语言生活发展的七个动向,并对语言政策学的研究方法进行了介绍。

 

  讲座之后,赵蓉晖将她主编的《世界语言生活状况报告》赠送给外国语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钟莉莉教授代表学院接受了赠书。

 

编辑:王建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