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见微知著 春风化雨——附属医院“光辉七十载·逐梦新时代”微型党课巡讲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部门:附属医院     点击次数:

  “沧海桑田,我们迎来新中国成立的第七十个年头。70个春夏秋冬,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娃娃变成一个苍苍白发的老人,也让一个破壳而出的新中国成为了一只在世界天空中能够展翅翱翔的雄鹰。”5月29日,来自附属医院医技第二党支部的黄思媛正在饱含深情地讲授着她微党课巡讲第四次课。

  “光辉七十载·逐梦新时代”微型党课巡讲活动是附属医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创新尝试,引导全院党员着眼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历史大势,同步回顾建国七十周年的光辉历程,跟随着党的步伐,不忘初心,做合格追梦人。巡讲团成员由在医院微型党课比赛中脱颖而出的9名选手组成,在25个党支部进行多次巡讲。

 


小课堂,展现大主题


  每一堂微党课大约6分钟,如何让观众迅速进入课堂情景,是每一位主讲人面临的难题。临床第六党支部骨科医生陈龙将中国中科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得主,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医学生涯中忠诚于选择、忠诚于职业、忠诚于初心的精神一一展现,让在座同为医生的党员们感同身受,顿时拉近了主讲人与党员观众之间的距离。


小角色,体现大担当


  “舞台变讲台,党员当教员”,本次巡讲团的主讲人基本是年轻党员,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年轻一代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朝气。
  “我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朝气蓬勃,意气风发,有足够的信心和充沛的活力完成‘时势造英雄’的光荣使命,让我们一辈子跟着党走,一辈子只做一件事,圆一场‘轰轰烈烈’的‘英雄梦’吧!”来自医技第四党支部超声科的谷春苗为党员们展示了“医学神探”的意气风发。“她的党课极富感召力,催人奋进!”一名党员课后感慨道。


春风化雨,“广”字为基


  小载体讲清大道理,小角度阐释大观点,小事例回答大问题。持续半个月的微党课巡讲过程中,附属医院9名巡讲人员放弃了休息时间参加培训与巡讲,9名巡讲人员平均每人讲授3次以上。附属医院微党课以新颖的党课形式宣传党的光辉历史,弘扬党的理论精神,和大家一起感受新中国、新时代的巨大变化,让宣传内容真正深入人心、广为传播。


 

 

文字:周玥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