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高刚性岩石力学试验机系统”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05-15    来源部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土木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5月10日,土木工程学院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的大型仪器设备验收会在岩土大楼709室举行。中国矿业大学李玉寿教授任组长、中国矿业大学宋万新教授及校内5名专家组成的验收专家组对“高刚性岩石力学试验机系统”进行验收。

  验收组审阅了“高刚性岩石力学试验机系统”技术资料,听取了土木工程学院关于该系统建设过程和性能测试情况的汇报,现场察看试验机设备并进行了双模块试验验证实验。经过质询和讨论,最终形成验收意见,认为该试验机系统方案合理,技术先进,性能指标达到或优于验收标准,验收材料齐全、规范,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美国MTS公司生产的MTS815岩石力学试验系统,是用绍大专项科研平台经费采购的综合性岩石力学试验设备,由8个模块组成,主要用于测试岩体、混凝土、煤体在复杂应力条件下的力学性质以及渗流特性,测试精度高性能稳定。“高刚性岩石力学试验机系统”也是迄今为止我校单台(套)价格最高的一款大型仪器设备,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必将进一步提升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能力。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继续围绕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贯彻落实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优化配置、统筹协调,确保学校各项平台建设的硬件设备设施保质保量及时到位,为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文字:宋凡广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