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举行“缅怀先烈、牢记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9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3月29日上午,清明节来临之际,为继承革命传统,铭记革命历史,筑牢理想信念,激发使命责任,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来到府山革命烈士墓,举行“缅怀先烈、牢记初心、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府山革命烈士墓建于1953年4月,安葬着解放浙江渡海作战和剿匪战斗中英勇献身的60多位烈士尸骨。墓园南向,条石砌筑,长方形,长5.35米,宽11.8米,高0.95米,上覆封土,墓前青砖墙正中嵌青石碑一块,横1.75米,高0.80米。墓前的烈士纪念碑建于1959年,高10.5米,碑座5层,方形,边长4.5米,四周设石栏杆。碑正面刻“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右为“浩气长存”,左为“万古流芳”大字,碑阴镌烈士的英勇业绩。  

  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校“党员之家”学生代表和我校党员红色教育实践共建基地——绍兴市新四军研究会代表等一起开展了缅怀纪念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三鞠躬致敬,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并一一向烈士敬献手持鲜花寄托哀思。新四军研究会会长韩茂仁在致辞中深情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光辉事迹,号召大家牢记历史,珍惜现在,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华民族的美好未来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贡献力量。我校教师党员代表发言表示,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伟大精神是爱国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将继承和发扬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传承革命精神,认真工作、好好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努力,用实际行动告慰烈士英灵。
  我校敬献的“永垂不朽”字样花圈为机关第二党支部党员、校“党员之家”学生代表亲手制作而成。为了更好地缅怀先烈、寄托哀思,我校师生党员三天前就着手准备,一起学习了绍兴抗战历史,并自主设计、采购材料,在南山校区“党员之家”活动室合力制作出这面独特的花圈。

 

       摄影:周晶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