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玩转情景式教学 元培学院9000多盆郁金香俏丽争春

发布日期:2019-03-20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芬芳沁人脾,春意暖校园。近日,元培学院蔡元培铜像旁、西大门花坛中、明德桥下草坪上、园林实践基地内,一簇簇郁金香竞相争艳,使校园生机勃勃……这正是元培学院园林专业师生们在温室大棚内共同精心栽培的成果。
  为解决教师课程衔接、学生知识碎片化等问题,园林专业教研组突破性地打破年级、老师的界限,将大二、大三的同学和不同专业课程的老师融合在一起,开展情景式教学,并通过在种植现场授课、比对、点评、拍摄等有效方式,使学生将专业知识与亲身实践紧密结合,激发学习热情,提高专业素养。
 

 

 

  自去年11月开始,园林专业除15级以外的三个年级的全体师生开始在园林温室大棚内栽培了四个品种、共计约9000多盆郁金香,近三百人参与培育种植郁金香的实践活动,经过长达半年的培育种植,才有了如今的美景。“郁金香的花期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月,但这背后,是我们园林专业全体师生近半年的辛苦付出。”陈同学说。在老师的现场教学指导下,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充分结合起来,所学亦所用。“亲自使用铁锹种植花卉,亲手碰触泥土,能更好地培养学生不怕脏、不怕累的专业情怀,提高对将来就业形势的认识水平。”园林专业负责人王国夫老师说。

 

 


文字:朱语谦  摄影:徐蒙召  编辑:张颖 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