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示范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部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点击次数:

  为向我校教师展示全国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选手的教学风采,学习教学竞赛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水平,11月28日下午,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文科组一等奖获得者黄沚青、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科组二等奖获得者封毅来我校开展示范教学活动,我校青年教师及在绍其他高校的近6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自浙江工商大学的封毅示范了“大数据在高校教育中的应用”课,讲授分类、聚类、关联规则等方法在高校教育中的应用。课堂教学环节设计完整、数据详实、讲解风趣幽默。封毅以“用心教书、以美育人”为题,分享了他对教育的理解:对于课堂来说,教师既是编剧、导演、演员,同时也是主持人、嘉宾、听众,更是灯光师、音响师、摄影师。身为教师,要用心教书,课课反思日日新,同时也要以美育人,言传身教润心灵。

  来自浙江师范大学的黄沚青示范了古代汉语课程中的“破读”章节,从破读的概念、古代标注方法、现代处理方式三方面让大家了解了古代汉语中的破读。讲解层层递进、由古至今,举例恰当、生动有趣。黄沚青以“文质兼美、道技相融”为题,分享了她关于课堂教学的思考。黄沚青认为教学是一场交响乐,教师是交响乐团的指挥,需要每一位学生的配合才能完成整个教学过程。一堂好课的标准需要具备文质兼美和道济相融两个特点。教学既要顶天立地(质),也要行云流水(文),更要有家国情怀(道)。
  两位老师还与在座教师就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各个环节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文字:郭燕  编辑:张颖 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