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元培学院推行“阳光长跑” 让运动在校园流行起来

发布日期:2018-10-10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你今天跑步了吗?”这句话已成为当下元培学子热议的话题。一人慢跑,两人并肩,三人成伍,熙熙攘攘的校园里随处都是奔跑的身影。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精神,响应国家阳光体育运动的号召,9月中旬,元培学院正式开展“走下网络、走出教室、走向操场”为主题的阳光长跑活动。这是学院首次实施的一项大型群众性课外体育活动,以大一至大三学生为主要参与对象,依托“运动世界校园”APP开展,引导学生养成热爱体育、崇尚健康的意识,激励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形成良好锻炼习惯,营造校园阳光体育文化氛围。
    

   

 


  “‘阳光长跑’活动开展以来,很多同学愿意将运动融入自己的课外生活,自主坚持运动。”元培学院学工部负责人陶亦伟说,活动初步规定每学期60公里的跑步任务,将跑步数据用以考察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并作为学生体育成绩的一部分,表面看起来好像有些“管得太宽”,其实是希望同学们能养成良好的体育习惯。
  根据数据统计,迄今为止共有5900余人加入阳光长跑活动。每天约有2200人使用软件完成跑步任务,日均总公里数已达到5000公里,其中大部分学生选择晚上8、9点跑步,人均每天2.2公里,参与跑步的人数和总公里数逐日递增。  
 

 


  对于此次活动,元培学院体军教研部余丁友感触颇多:“跑步不在于这60公里的达标,而在于每天的坚持锻炼,活动让学生感受到跑步的真正魅力。”对于喜欢运动的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王柯威同学来说,跑步是家常便饭,“我很喜欢运动,尤其是跑步,它能给我带来快乐和健康,我认为阳光长跑这种方式能够有效提高大学生的健康意识和身体素质,希望每个人都能喜欢上跑步,坚持锻炼”。
  “阳光长跑”项目的开展让元培学院校园运动蔚然成风,在提高身体素质,改变精神面貌,养成健康生活习惯的同时,凸显了大学生对体育的热爱和运动的追求,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强身健体的精神风貌。

 

文字:齐陈蕴 摄影:徐蒙召 编辑:张颖 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