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31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7月21日至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赴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围绕广东改革开放理论与实践以及广东近现代史展开,采取理论学习和实践研修并重的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研修班全体学员一起聆听了“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和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胡国胜教授分别所作的题为《关于 “四个自信”的若干思考》《勇立潮头 敢为人先——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与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先后参观了虎门炮台旧址、鸦片战争博物馆、黄埔军校旧址、辛亥革命纪念馆、孙中山故居等历史纪念遗迹,考察了港珠澳大桥建设现场,瞻仰了莲花山上邓小平塑像,参观了深圳博物馆,重温改革开放历程,进行中国革命传统文化体验式教学,了解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选择。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期一周的研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思政课教师加深了对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和共产党领导历史必然性的理解,亲身感受到了广东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独特魅力,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政策是正确的、符合中国国情的,从而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教师授课的自信与底气,获取了丰富生动的教学素材,要将这次研修的所见所闻融入课堂教学中,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着力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文字:裘波  编辑:苗欣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