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07-1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7月12日下午,学校在南山校区7号楼报告厅召开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专题培训会议,全校党支部书记和二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参加培训会。
  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在会议中阐释了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目的意义。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主要思路是引入“标准化”思想,将支部工作任务指标化、成果表现数据化、创先争优平台化、内部管理自主化、监督检查结构化,并且用信息化的手段来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的工作,来彻底解决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使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凸显,组织力建设明显增强,最终实现支部建设有大成效,党建质量有大提升。会议还就《绍兴文理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演示了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的操作方法,并对全校党支部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探索和研究在党委分管领导的指导下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启动。经过多次的调研、研讨和意见征求,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对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新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两个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建立了《绍兴文理学院教工/学生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标》。指标体系共5项一级指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23项二级指标,76项三级指标。
  与此同时,完成了党支部标准化信息工作平台的设计与开发。该平台是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手段。信息工作平台的设计思路主要是围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指标体系,建立党支部工作的静态基础模型和动态任务模型,覆盖党支部“思想、政治、组织、作风和纪律”五大建设任务和20多种党建活动,构建起面向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实现党支部工作的“可量化、可监测、可追溯和可评估”。  
 

 

采写:王颖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