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寻初心 看样板 求合作 谋发展——机关党委第二支部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5    来源部门:机关党委第二支部     点击次数:

  6月22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二支部赴富盛镇宋六陵老校址、上旺村等,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参加党日活动,并作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坐落在宋六陵的老校址经过几十年岁月洗礼,已斑驳陈旧。沈赤边走边为党员介绍这里的一砖一瓦:小礼堂、食堂、行政楼、教学楼、学生宿舍……这里的一草一木见证了当年前辈们胼手胝足,寒窗苦读的学习生涯。在老校址教室里,党支部为17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将党员政治生日卡和《马克思传》《王阳明集》赠送给过生日的党员。党员一一在政治生日记录本上写下入党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发表生日感言。

  在宋六陵老校址的教室里,沈赤以“理想”为主题,为党员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提出理想是方向,是动力,是高尚的,也是快乐的。宋六陵老校址设施简陋,生活艰苦,但当时的师生心怀理想,共克时艰,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开创了学校办学历史上的一段辉煌。沈赤指出,我们要珍惜前辈的精神财富,以修缮保护利用宋六陵老校址为契机,进一步挖掘校园文化、传承校园精神。  

  在富盛镇党委会议室,镇党委书记王越晟,人大主席张林江,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徐志江等接待了党支部一行。王越晟介绍了富盛镇基本情况,希望与我校加强信息沟通,谋划合作项目。沈赤向富盛镇赠送了《青春飞扬宋六陵》一书,希望校地以宋六陵老校址为媒介,推进各方面合作。

  上旺村曾是一个“十户人家九户穷,挑脚抬轿做长工”的过路凉亭“苦上王”。1958年,在时任党支部书记王金友带领下,上旺人“八把山锄创大业”,成为当时中国农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被誉为“江南大寨”,是“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的“活化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参观了上旺精神陈列馆,并集体宣誓。


摄影:周晶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