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举行第三届“艺音杯”教学技能比赛决赛

发布日期:2018-06-08    来源部门: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5月30日下午,艺术学院音乐系第三届“艺音杯”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铁城报告厅报告厅举行。本次教学技能比赛旨在锻炼音乐学专业师范生的教学技能,为大三学生教师资格证考试、教育局编制考试、浙江省师范生教学基本技能大赛和即将到来的大四教育实习提前进行路演。
  本次教学技能比赛分为初赛海选、预赛与复赛(15进7)、决赛三个阶段,参加初赛海选的选手为全体大三学生,经过层层选拔,按照综合成绩,7名同学在激烈角逐中脱颖而出,跻身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个性展示与演讲、教学设计与实践、教学思考与技能展示等3个环节。“个性展示与演讲” 环节,选手们需进行配乐朗诵及自我介绍,考察选手们的表达能力和语言魅力。“教学设计与实践”,选手们通过展示PPT课件,说明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通过5分钟的教学片段,展示自己的教学技能和专业技能,以此考察选手们的教学素质、逻辑能力以及随机应变能力。“教学思考与技能展示”环节,选手们接受评委老师关于音乐教育方面的提问,并现场作答,以此考察选手们对音乐教育的基本认识与教学思维逻辑。
  决赛阶段,选手们献上了7场异彩纷呈的课堂教学,别出心裁的课程导入、线索清晰的教学设计、简洁优美的板书与课件、深入浅出的讲解和淡定自若的教风,给评委老师和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近3个小时的现场展示,七名参赛选手均出色完成上述三个教学展示环节,经评委打分,杨梦倩同学获得一等奖,刘诗程、王泽彬获得二等奖,余眷临、张翠荣、林贝妮、周思妤获得三等奖。

 

文字:黄敏学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