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4    来源部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教高厅〔2017〕2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增强安全意识,合力共建和谐平安校园,近期,学校组织开展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
  第一届“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紧紧围绕“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实验室安全须警钟长鸣”这一根本宗旨展开,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宣传展览;聘请专家深入各学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三星级、五星级实验室评比;二级学院实验室安全监督员聘任;组织参观企业安保环保管理;消防安全演练;全校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本届活动基本实现了对大一至大三学生、研究生和实验教师的全覆盖,对预防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校园稳定和谐,助力更名设置大学,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今后,每年5月中旬至6月中旬,我校都将开展“实验室安全月”系列活动,作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建设,加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的重要抓手和特色品牌,并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和改进。

 

文字:张旭东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