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2018年艺术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6-01    来源部门:校团委     点击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艺术活动平台,五月中下旬,学校组织开展了2018年艺术节活动。本次艺术节由艺术学院、团委、人文学院联合举办,先后组织了金话筒主持人大赛、越剧展演《我和你有个越会》、话剧公演《海鸥》与中国民族歌剧《江姐》。

  5月16日晚,校金话筒主持大赛决赛于河东月明音乐楼举行。比赛分三轮进行,淘汰赛、第一轮模拟主持、产生十强选手。比赛现场既有奇秀幻美的场景切换、选手的即兴演讲,还有婀娜多姿的印度天使、帅气性感的热舞、撩动人心的优美歌声。

  5月27日晚,越剧社第27周年折子戏在月明音乐楼举行。文理越剧社是校内优秀社团之一,至今已经走过了26个春秋,全体社员以越剧这一爱好为纽带相互交流,越剧也借助青年力量得以传承发展。越剧长于抒情,唱腔俏丽多变,声音优美动听。同学们的表演真切动人,质朴平易、委婉细腻,极具江南灵秀之气。

  5月28日晚,今天剧社表演的话剧《海鸥》在月明音乐楼举行。14级的人文学子用一部话剧的真性情演出,作别了他们的青春岁月。话剧《海鸥》改编自契诃夫的作品,三个小时的精彩演绎,今天剧社呈现了一场激情与爱意、嫉妒与憎恶交织的生活戏剧,生动地讲述了一个悲喜交加、爱恨相缠的故事。极富创意的是,话剧引入了更多贴近现代生活的元素,更为其添一抹亮色。

  5月29日晚,民族歌剧《江姐》在月明音乐楼演绎。共产党人为了正义和光明、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红岩精神,浸润熏陶了在场所有人。红色经典、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对同学们进行坚定的革命理想、革命信念的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了第二课堂思政教育的作用。
  本次艺术节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艺术素养,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文字:钟丽佳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