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中科院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专家郭传杰教授来元培学院讲学

发布日期:2018-05-24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近日,中科院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专家,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郭传杰教授做客元培学院镜湖大讲堂,在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作《新科技革命:前沿、影响与对策》的精彩讲座。元培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与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加讲座。  

   

 

 

  郭传杰围绕人类历史上的五次科技革命与即将到来的第六次科技革命,通过一系列大数据人工智能、量子通讯、生命科技、暗物质和反物质探索及超新材料的例证,具体介绍与阐释了新科技革命的态势、前沿和特点,新科技革命对人类产生的巨大影响与新科技革命下如何学习三方面内容,重点介绍了第六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就业结构、教育体系、人类自身、国家发展命运六个方面的改变。


 

 

 


【人物名片】
  郭传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曾任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中国科技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国际教育咨询委员,在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长期从事高分子化学、计算机化学研究,在化学及科技创新战略领域获国家科委、中科院一、而等科研成果奖7项,发表论文100余篇,发表专著书籍10余部,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采写:江冰萱 陈怡 陈英  摄影:周君毅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