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部门:党委组织部     点击次数:

  5月19日,我校第34期预备党员培训班优秀学员和党员之家学生干部代表一行40多人,赴宋六陵老校址、富盛镇等地,组织开展“体验乡村振兴•校地联动助推‘五星达标、3A争创’”实践活动。

 

 

  在富盛镇,镇党委委员徐志江介绍了富盛镇的基本情况,并对学生党员进行了“五星3A”宣讲培训。创建“五星3A”是绍兴市政府在2017年7月提出“党建+”工程,旨在统筹各方力量,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打造“党建引领全域”。“五星达标”是指即农村要争创“党建、富裕、美丽、和谐、文明”五颗星。“3A争创”则是在“五星达标”的基础上,按照3A级景区标准打造3A级景区村。培训结束后,学生党员在镇政府工作人员带领下,分头到富盛镇下属7个村,走村入户,分发宣传资料,宣讲“五星三3A”。
  上旺曾是一个“十户人家九户穷,挑脚抬轿做长工”的过路凉亭“苦上王”。1958年,在时任党支部书记王金友带领下,上旺人“八把山锄创大业”,成为当时中国农业战线上的一面红旗,被誉为“江南大寨”,是“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建设社会主义”的“活化石”。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党员参观了上旺村文化礼堂。
  当天下午,学生党员又来到位于富盛镇的攒宫老校址,开始了一场追根溯源的寻根之旅。攒宫校区又称宋六陵校区,我校的前身绍兴师专曾在此办学。文革以后恢复高考,在那个物质条件极度匮乏的时期,绍兴师专攻坚克难,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开创了学校办学历史上的一段辉煌。

 

 


文字:钟央文、吴佳琪 摄影:孙诚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