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绍兴好人发布会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宣讲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1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可信可亲可敬,以向上向善的力量,创建新时代的道德新风……”5月17日下午,由市文明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绍兴文明网、柯桥区委宣传部、柯桥区文明办和绍兴鲁迅中学共同承办的绍兴好人发布会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宣讲交流活动在绍兴鲁迅中学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徐荻,柯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伟卿,市文明办副主任俞继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刚出席并颁奖。
  会上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评选产生的10位绍兴好人,向他们颁发了证书、奖牌,并举行了《绍兴好人》赠书仪式。由我校学子组成的绍兴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宣讲团成员宣讲了范立刚、韩永根、杨小燕、罗祖云、石兴汀等5位道德典型的感人事迹。“绍兴好人”代表与现场观众和嘉宾进行了现场互动。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组织开展一系列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学习宣传活动:一是融入思政课堂。通过邀请道德模范走进思政课堂,将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可信可亲可学的事迹素材渗透到各门思政课程等途径和方式,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的针对性、亲和力和实效性,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是做好宣传巡讲。精心组织好宣讲员队伍,加强指导培训,提高宣讲水平,展示良好精神风采,走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警营、乡村,讲好好人故事,唱响绍兴好声音,传递道德力量。三是推动道德实践。鼓励学生积极投身道德实践,践行道德规范,推动道德实践常态化,实现志愿服务制度化,形成向上向善力量。

 

采写:裘波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