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时政大课堂”系列之五:何俊杰讲“传统文化的创新性发展”

发布日期:2018-05-17    来源部门:大学生传媒中心     点击次数:

  5月15日晚,“时政大课堂”系列之五,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联党组书记何俊杰作题为“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做文化复兴的绍兴样本”的专题讲座。

 

  何俊杰以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的一段话为引,指出G20杭州峰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辞中提出了关于二十国集团发展的四点建议: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同舟共济,其中的“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同舟共济”这三个词语就与绍兴相关,这充分体现了绍兴的文化底气和底蕴。绍兴的文脉从未断流,所以绍兴应在文化自信基础上积极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努力让绍兴文化走向世界。
  何俊杰认为,会稽山、大运河两个文化带构成了绍兴成为文化名城的源泉,是绍兴文脉生生不息的关键。何俊杰通过对绍兴历史的娓娓道来和绍兴历史文化的演进及历史地位的深入浅出的阐述,为同学们展现出了一幅具有浓郁文化气质和最佳精神栖息地的绍兴画卷。
  何俊杰还就文化传承现状和绍兴文化发展建设成果,详细阐述了绍兴市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谱写的“五篇文章”:戏曲文章、国学文章、文学文章、遗产文章、名人文章。何俊杰表示,大学生作为最有活力的群体,是推动经济文化发展的核心部分,他希望大家深爱绍兴这所城市,激发青年的活力和激情,为绍兴的文化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字:张芳  摄影:王睿扬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