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生理学研讨会暨浙江省生理科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0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5月5日,第十五届上海、江苏、浙江两省一市生理学研讨会暨浙江省生理科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我校医学院隆重举行。本届会议由浙江省生理科学会、江苏省生理科学会和上海市生理科学会联合主办,浙江省生理科学会和医学院承办。副校长华小洋,上海市生理学会理事长、复旦大学陈思锋教授,浙江省生理学会理事长、浙江大学邵吉民教授,江苏省生理科学学会理事长、南京大学王建军教授出席会议。江浙沪两省一市各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专家180余人,以及医学院的师生参加了会议。

 

  华小洋为本届学术年会致开幕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和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强调年会的举办对于促进两省一市学术交流,共享最新研究成果,都具有重要的意义。邵吉民、王建军、陈思锋分别致辞,共同回顾了“两省一市”生理学学术年会的历史沿袭,强调年会的举办对于促进两省一市的生理学学科研究与发展,推进学术研究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同行之间的友谊的重要意义。
  大会报告环节,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东南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嘉兴学院、南京大学、第二军医大学、杭州师范大学的7位专家分别从钙离子通道、学习记忆、肌细胞增殖分化、心肌病、运动相关疾病、应激致病炎症、意识障碍等方面作报告,并积极回应了听众提问。青年学术报告环节,来自南京师范大学、上海大学、温州医科大学、苏州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和我校的6位科研人员从葡萄糖转运蛋白、细胞外囊泡、自噬、淋巴管内流、骨细胞损伤、多能干细胞等方面分别作报告。经过评选,上海大学的贝毅桦博士获得了青年学术报告一等奖。
  此次学术年会,三地生理学同仁一起分享了近一年生理学科研、教学、临床的最新成果,共同探讨了各个领域亟待解决的疑难问题;对加强华东两省一市生理学学术信息的传递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尤其是安排了青年论坛,为更多的青年学者创造了机会,深受大家欢迎。

 

文字、摄影:高云峰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