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元培学子摘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04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近日,2018年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成绩揭晓,元培学院三支学生参赛队伍均获“美赛”二等奖(H奖)。
 

 

 


  在学院和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元培学院公共基础分院数学教研部组建了由刘伟老师牵头,辛晓东、章月红、蒋望东等8名教师组成参与的多学科交叉指导教师队伍。数学教研部从去年3月份开始进行竞赛学生选拔、组织、宣传和培训指导等各项工作。通过周末、暑假培训、专家讲座、实战演练等方式,最终确认由来自经济管理分院、建筑工程分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分院、语言文学分院组成的3支队伍共9名学生参赛。2月11日至14日,3支参赛队伍通过4天4夜的查阅外文资料、建立模型、求解模型、解释模型结果,完成每组20多页英文论文的撰写,并获得国际奖项,为申请国外学校和研究生复试助力。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未来科技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三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充分考验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采写:陈英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