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正文

业界精英回母校 助力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17-12-27    来源部门:数理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

    自2016年教务处推出模拟教研室和业界精英进课堂制度以来,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倾其专业全部师资力量投入模拟教研室工作,并在校外聘请了一批一线精英教师进校助力高校人才培养。这些校外导师主要来自于本校毕业的精英教师,如省首届优秀教研员周维扬,省教坛新秀、全国优质课一等奖获得者王清等。这群业界精英教师经过母校培养,在教育领域成才之后,不忘师恩,反哺母校,以高度的热情投入到母校的师范生培养工作,或指导学生的教学设计和说课稿,或来学校指导学生模拟上课,或上示范课、做专题讲座,等等。
    据悉,学校在师范生培养上,实行“双导师制”,将学生分组,各组配备校内导师和校外导师,双导师联动指导。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以模拟教研室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培养学生的师范技能。模拟教研室活动开展近两年来,不仅积累了很多丰富的经验,而且还建设了具有13位专业导师的师范技能导师团队,成效初显:如2017届两个班学生有10位左右进入杭州市的初中或小学工作,还有学生考入浙江省名校诸暨中学任教。截止2017年11月中旬,2018届学生中已有20多人被温州等地提前录用。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成绩喜人,如范春秀同学获2016年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王莹莹同学获全国第四届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优胜奖。丁丹琦同学获2017年省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并被温州第十二中学提前录用。  

文字:俞宏毓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