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11月11日:元培学院校友心系母校,捐赠百株红豆杉为校园增色

发布日期:2017-11-1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等我将来工作了,赚钱了,我一定要回报母校”,当初的心愿,他一直牢记在心,如今终于成了真。他就是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环境科学专业12级毕业生张春华。 

  


  日前,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收到了由校友捐赠的180株红豆杉。送达的红豆杉整齐地放在元培学院北区草坪,根部带着泥土包好,外圈用红丝带紧紧扎住,可以看出捐赠校友的用心。

  张春华告诉记者,他打算将红豆杉树种植在母校北区的草坪上。“真是期待着来年开出的一片火红呢!”望着这些细心栽培出来的小树苗,张春华笑着说,“红豆杉有非常好吸毒和防癌的功效,开花结果时一片火红,就像母校的事业前途红火一样,寓意非常好,而且这个季节很适合红豆杉的移植播种,这次家中正好种植了一片,想着借这个机会表达对母校的培育之恩。”作为校友,张春华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来反哺母校,毕业多年,他深深感恩母校的栽培,也一直密切关注着母校的发展。
  大四的时候张春华就开始创业,目前在绍兴开设了一家华研教育培训公司。谈到自己的创业史,张春华很是感慨,自己上学时就一直有创业的想法,结合之前做家教的经验,慢慢从一个培训班到后来的公司创立,几年下来也有了些许成绩,这条创业路虽然艰辛但他也非常满足。
  “这次捐树还见到了以前的专业老师,”张春华非常兴奋地说,“大家还像在学校一样一起聊聊天、说说话,不同的是,这次觉得更亲切,和良师一起聊聊家长里短,一起说说在元培学习生活的时光,很是让人怀念。”
  

新闻链接:
浙江新闻客户端:
http://zj.zjol.com.cn/news/799895.html
浙江在线:http://lstk.zjol.com.cn/07sxtk/system/2017/11/11/030513968.shtml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齐陈蕴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