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掌上绍兴11月9日:2017中国•绍兴国际运动休闲产业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7-11-10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作为绍兴国际马拉松赛的重要系列活动,绍兴国际运动休闲产业论坛在会稽山阳明酒店开幕,200多名嘉宾参加。世界休闲组织名誉主席卡瑟,国际运动心理学协会前主席莫里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加顺,副市长顾涛等参加开幕式。
  当前体育产业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未来将成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之一。绍兴作为国家首批历史文化名城,有东方威尼斯的美誉,具备发展运动休闲产业的良好基础。在绍兴国际马拉松赛举办前夕,举办中国-绍兴国际运动休闲产业论坛。论坛在世界休闲组织、浙江大学、绍兴文理学院的学术指导下,汇聚国内外运动休闲领域专家学者、运动休闲产业的企业家共同商讨运动休闲产业的发展,尤其针对绍兴运动休闲产业进行深入研讨,形成运动休闲产业发展的绍兴宣言及其论文成果集,以提升绍兴运动休闲产业的国内外知名度,打造绍兴世界城市旅游休闲目的地。
  杭州益游旅游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Yann Coelenbier在他的主旨演讲中提到全球居民参与休闲运动的数量不断增加,运动休闲产业已成为GDP增长的重要因素,运动休闲逐渐转变为一种公共事业,为城市的发展积累财富。
  论坛围绕“运动休闲产业与城市发展”的大主题,结合绍兴市运动休闲产业现状与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三个子主题论坛:运动休闲产业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马拉松主题论坛、运动休闲+纺织产业主题论坛。世界休闲组织秘书长Cristina Ortega、浙江理工大学校长陈文兴等国内外各专家共同研究探讨运动休闲产业迅速发展的势头与城市发展之间的联系与作用;绍兴马拉松赛事的承办、运营和发展等重大事项,并邀请嘉宾进行访谈,分享自己独到的见解。
  论坛将为期两天,包括绍兴特色运动休闲项目展览推介,国内外重要嘉宾就论坛主题发表主旨演讲;并发布《运动休闲绍兴宣言》;并成立“运动休闲+纺织产业”战略联盟。
  新闻链接:
http://m.sxnews.cn/p/59641.html

 

 

掌上绍兴客户端记者 钱峰 钱天怡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