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省教育厅官网专题报道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日期:2017-11-08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1月7日,浙江省教育厅官网首页以《绍兴文理学院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为题,专题报道我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全文如下:


  自党的十九大开幕以来,绍兴文理学院上下联动,联系实际,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校师生员工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成了全校师生们共同追求的目标。
  一、上下联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结合工作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
  1.通读原文,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阶段安排和总体布局,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重点任务。
  2.重点抓好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学习教育。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通过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周三下午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集中学习、各种形式的专题报告会、研讨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3.切实抓好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及学生的学习教育。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书院、进头脑、进网络。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通过举办报告会等形式,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使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教育覆盖到学校各个领域,做到深入浅出、入脑入心。
  4.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校园各类媒体的优势,采取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校内外宣传,做到有声势、有力度。开通校报、学习园地十九大学习专栏、编发学习微信、编印学习资料等,增强学习的及时性、针对性、有效性。
  二、联系实际,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效性
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十九大精神变成凝聚力量、鼓舞士气、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效果转化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
  1.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把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将作风建设落到实处。全校每个党支部开展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书记上一次以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党课,每位党员干部谈学习体会。
  2.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为载体,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联合市委宣传部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和大学生研究学习理论社团。
  3.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完成年初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调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措施和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开创工作新局面。
  三、加强领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落到实处
学校党委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指导、精心安排,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精心选题,认真组织,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学校领导对分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和部署,认真开展督促检查,充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全校各级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密切配合,共同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狠抓落实,务求取得实效。结合本部门实际,制定具体方案,作出具体安排。加强督促检查,及时了解情况,总结推广经验,切忌形式主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组织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宣传部门扎实做好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牢牢把握正确导向,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教务部门抓好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学生工作部门结合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组织“学习十九大、共筑中国梦”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科研部门重点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判断、新战略、新目标,设立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专题研究项目,组织学校专家学者开展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充分发挥理论优势,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和研究阐释工作。工会、共青团和其他部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
  各分党委(党总支)对本单位学习十九大精神进行专题部署,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领导干部率先学习,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本单位党员、教学和科研骨干,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各党支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座谈交流等载体,保证每名党员都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
  新闻链接:
http://www.zjedu.gov.cn/news/151004621064162680.html

 

采写:沈勇 编辑:谷江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