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10月28日:国外专家奔赴绍兴文理学院 一个国际级论坛在这举行

发布日期:2017-10-2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28日,首届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绍兴国际论坛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中的岩石力学与工程地质问题”为主题,邀请国内专家10人、国外专家14人作报告,其中国外受邀的代表来自美国、英国、西班牙、法国、德国等十多个国家,他们都是国际岩土力学和工程地质领域的知名专家。

  本次报告会为期3天,将广泛地设计隧道工程、水电工程、城市工程地质、海陆交通建设、地灾监测防治、海洋工程地质、工程地质试验研究等专业领域,还特别设置了绍兴本地建筑行业企业的技术人员和专家们的交流环节。
  参会的师生们能够通过参与论坛,近距离与高水平专家学者交流探讨,开阔视野,了解国内外专业情况,开阔视野。专家们则为绍兴地区的重大项目建设和学校的发展问诊把脉,领航指路。

  绍兴文理学院的教授李博告诉记者,本次论坛邀请的专家都是国内外知名的,专家们会对目前文理学院正在研究的项目作梳理指导,也会对一些浙江省现时常发生的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作进一步的探讨。

  “目前,大家特别重视地质安全上的工作,地质灾害上的防范不容疏忽,绍兴文理学院与‘深部岩土力学与地下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专项投入1.5亿,成立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实验中心’,目前建筑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大楼已投入使用中,引进高层次人才,重点建设了‘地质灾害监测与预防’、‘岩石与地下工程’和‘岩体地质力学’等研究方向,努力在地方重大工程建设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绍兴文理学院副校长、省特级专家、何梁何利奖获得者和李四光奖获得者杜时贵告诉记者。

  新闻链接:http://zj.zjol.com.cn/news/787222.html?from=singlemessage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顾蓉佳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