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元培学院开设“震元班”为企业“私人订制”

发布日期:2016-03-09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上课、做实验、下企业……这样三线作战,估计以后要更忙了。”昨日,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13级药学专业学生张立航报名参加了学校和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震元班”项目。今年,像张立航这样报名“震元班”的学生共有70名。

据了解,“震元班”是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与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的成果,主要面向13级药学专业学生。“企业和学校共同制定‘震元班’的专业教学计划和人才培养方案,是‘订单式’培养。”绍兴文理学院副院长吕慧萍告诉记者。教学过程中,企业将派出专家授课,把企业文化、安全教育和质量标准等融入教学中。同时,双方还将共建药学专业实验室,共享科研项目资源。吕慧萍说,今年开设的“震元班”已经是第二期,一期42名学生已全部毕业并顺利就业,有不少学生直接进入“震元”工作。2012年毕业的何沁是第一期“震元班”学生,毕业后就职于震元制药厂,“工作后很快就能上手,可以说是零距离就业。” 

此前,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先后与阿里巴巴教育集团共建“跨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基地”、与清华大学物联网培训中心共建“物联网培训基地”等,开展了多个校企合作项目。 

  链接:绍兴网http://www.shaoxing.com.cn/news/content/2016-03/09/content_2553975.htm

网易绍兴http://shaoxing.news.163.com/16/0309/09/BHN3D4EQ03451AD3.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