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1月4日:逐梦大国“焊”匠 人生同样出彩 第14届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近日,第14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在绍兴文理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省59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齐聚现场,角逐桂冠。
  “成为一名航空裁缝师,做一名大国‘焊’匠,为国产大飞机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我的梦想。”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叶锦涛在就业赛道职教组决赛现场,用PPT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在他心里,全国劳动模范、中国“焊”匠高凤林就是他的偶像,在北斗卫星、嫦娥月球探测器、载人航天火箭和长征新一代运载火箭的发动机上,都烙刻着高凤林的焊接轨迹。
  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就”。据了解,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该项省级赛事已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大赛包括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每个赛道设高教组和职教组。本届大赛自2023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省内各高校的选拔推荐,共有107所高校799名选手晋级复赛,204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成长赛道102名,就业赛道102名。
  决赛现场,各参赛选手结合自身专业与我省重点产业需求,有的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有的心系乡村振兴,有的积极传播传统文化,有的立志扎根基层教育,将职业定位于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建筑建材、纺织服装、食品工程、医疗、教育、人工智能等行业,对项目进行介绍并进行精彩答辩,充分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求职就业巧思。
  最终,绍兴文理学院获金奖2项、银奖2项、铜奖9项,1位选手获最佳个人风采奖、4位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学校还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之一,由省教育厅主办,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记者 殷俊)
全文链接:
http://epaper.shaoxing.com.cn/yczb/pad/content/202401/04/content_506264.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