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新网浙江1月2日: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在绍兴文理学院落幕

发布日期:2024-01-0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近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绍兴文理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四届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决赛和颁奖典礼在绍兴文理学院举办。
  来自浙江全省59所高校的近千名师生齐聚决赛现场,角逐大赛桂冠。



  浙江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李建章在讲话中指出,组织开展好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开展大学生生涯教育就业指导的有力抓手。通过大赛充分激发全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创业的热情,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职业观,提升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就业竞争力,更好地促进浙江全省高校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水平,切实将大赛打造成为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
  绍兴文理学院校长赵阳表示,绍兴文理学院高度重视职业规划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学校获评首批“浙江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入选了浙江省科技厅众创空间,连续在“挑战杯”“互联网+”等国家级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突破,多次获得高校先进集体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并培育一大批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较强创新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赵阳指出,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一大批勇于探索、奋发进取的卓越学子,搭建了展示自我、追求梦想的舞台,也为浙江全省各高校提供了相互借鉴、共同进步的交流平台,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就”的办赛目标。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分行副行长方侃表示,本次大赛充分发挥以赛促就的积极作用,广泛发动行业企业和高校参与赛事活动,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祝愿新时代的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
  大赛以“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启航职引未来”为主题,努力将大赛打造成强化生涯教育的大课堂、促进人才供需对接的大平台、服务毕业生就业的大市场。大赛包括学生成长赛道和就业赛道,每个赛道设高教组和职教组。本届大赛自2023年9月启动以来,经过浙江省内各高校的选拔推荐,共有107所高校799名选手晋级省赛复赛,经专家组评议,共有204名选手入围省赛决赛,其中成长赛道102名(高教组51名、职教组51名),就业赛道102名(高教组51名、职教组51名)。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分别评选出成长赛道高教组金奖20名,就业赛道高教组金奖21名,成长赛道职教组金奖20名,就业赛道职教组金奖20名,最佳个人风采奖4名、最佳答辩奖4名,20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据悉,浙江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是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赛事之一,大赛实行高校承办制,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本届大赛启动以来,绍兴文理学院作为承办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筹备,成立了赛事工作专班。学校多次召开调度会,研讨商定赛事组织、赛事服务等工作方案,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流程部署细致、指挥调度周密、现场组织有序,以最佳状态、最高标准、最优服务全力护航比赛圆满成功。下一届大赛将由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谢盼盼 严许媖 周晶)
全文链接:
https://m.chinanews.com/wap/detail/chs/zw/3502472hcwnhaidf.shtml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