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9月10日:在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徽脱颖而出 文理学子“追梦”圆梦

发布日期:2019-09-10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本报讯 经过广泛征集、评选,近日,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会徽、会歌、吉祥物、体育图标揭晓,其中会徽“追梦”由绍兴文理学院的大三学生李妍设计。

  “全国共有3000多个学生参加了会徽设计,没想到我的作品能中选并成为会徽。”9日上午,记者见到了略带兴奋的李妍。李妍向记者展示了这枚会徽:以运动员终点冲刺为主体形象,巧妙融入数字14和青岛的汉语拼音首字母Q的形象,并采用红、黄、蓝、绿4种颜色。“每种颜色都有一定的寓意。红色是一团青春的火焰,展示出学生们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黄色是肤色,代表了炎黄子孙、龙的传人;蓝色代表梦想,学生时代正是追梦年华;绿色代表希望,同学们正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李妍娓娓道来。

  今年4月,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发出了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等宣传元素的征集令。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的王艳芳老师将此作为学生实践作业题目进行了布置。视觉传达设计172班的李妍对这一比赛特别感兴趣,经过头脑风暴、市场调研等前期准备,先后设计了10个会徽作品,经过和指导老师王艳芳多次沟通和修改,选定了其中3个作品参加比赛。经过主办方的层层选拔,会徽“追梦”脱颖而出。

  “整个会徽非常形象地传达了体育精神,符合学生充满活力的气质,又融入了当地特色,这正是全国学生运动会想要表达的内涵。”王艳芳说,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将于2020年8月在山东青岛举行,是全国最高级别的学生体育赛事。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9-09/10/content_269068_1553775.htm

见习记者 诸丹萍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