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日报》报道我校“爱心承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13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6月23日,《浙江日报》第三版以《绍兴文理学院3736名困难学生受到毕业生资助 一份承诺践行23年》为题,报道我校“爱心承诺”工作。
  全文如下:

绍兴文理学院3736名困难学生受到毕业生资助
一份承诺践行23年


  “今年的‘爱心承诺’已经启动,目前已有1600多名毕业生作出承诺,爱心金额达55万余元。”在6月12日举行的毕业典礼上,绍兴文理学院2019届毕业生将该校“爱心承诺”接棒到了第23个年头。截至目前,已累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736人。
  “爱心承诺”是指毕业生在离校之际,承诺在毕业后的若干年内将自己工资的一部分资助给母校特困生。1997年夏天,在一场“绿叶对根的情意”毕业晚会上,20多名毕业生联名发起这一倡议。毕业晚会成了爱心晚会,300多名毕业生当场作出郑重承诺。从那年起,“爱心承诺”成了绍兴文理学院每年毕业生离校前的传统活动和毕业典礼的保留议程。
  从1997年到2018年的22年间,“爱心承诺”以“关爱特困、传承爱心”为主旨,以“自愿承诺、及时践诺”为重点,先后共有29977位毕业生作出承诺,承诺款已达994.8384万元。
  “不少学生毕业后离开绍兴,但没有忘记毕业时的‘爱心承诺’。特别是20年前,大家收入不高,汇款方式也少,作出承诺的毕业生依旧通过各种途径将爱心款转交至学校。”绍兴文理学院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让他印象最深的是一位98届中文系毕业生,在校时他是贫困生,毕业时他作出了500元的“爱心承诺”。他后来在新昌的一所山区学校工作,收入不高,为了兑现承诺,他分8次向学校汇款,最终兑现了承诺。
  绍兴文理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设立专门账户,成立爱心基金管理委员会,建立专题网站,常态化通报资金使用情况。(记者 孙良 通讯员 诸丹萍)

  链接http://zjrb.zjol.com.cn/html/2019-06/13/content_3238318.htm?div=-1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