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4月17日:传播传统文化 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书法)揭牌

发布日期:2019-04-1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四月兰亭,天朗气清,惠风和畅。4月16日,“教育部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传承基地”揭牌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举行。
  去年年底,绍兴文理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书法)传承基地”正式获批。基地依托的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致力于书法传承与创新,2006年创办全国第一个书法本科专业,10多年来专业报考人数从最初的400人到连续多年突破3000人,考生遍布全国各地。成功策划了“兰亭论坛”,至今举办10届,成为中国书坛学术界知名品牌。“四位一体”现代化书法教学新型平台的创建与实践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在书法教育界产生了较大影响。学院还积极推进国内外“兰亭书法学堂”建设,已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意大利等8个国家设立“海外兰亭书法学堂”,为中国书法的传承普及和文化传播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将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传承基地各项工作,致力于将基地打造成为集理论研究、教育普及、保护传承、创新发展和传播交流‘五位一体’的高水平人文社科基地,打造成为中国书法文化传承发扬的新高地、兰亭书法文化的‘金名片’和绍兴文化创新驱动的新增长极。”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表示。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1180542.html

 

 

记者 孙良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