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3月5日:59∶1!书法专业考生连年攀升

发布日期:2019-03-0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4713人

  共有4713人竞争绍兴文理学院2019年书法学(师范)专业的80个招生名额。

100%

  从历年就业情况来看,书法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就业率接近100%。  

  本报讯 3月3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2019年书法学(师范)专业招生校考开考。当天,共有1095名考生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参加了考试。加上在省外设立的校考考点,今年共有4713人竞争该校书法学(师范)专业的80个招生名额。

  今年该校书法学(师范)专业的录取比例为59∶1,是历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学院招生办主任宋浩成说,自2006年开设书法专业考试以来,报考人数连年攀升。去年的招生计划和今年持平,但今年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1500余人。

  近年来,绍兴文理学院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的办学实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提高,吸引了众多考生前来报考。2015年以来,学校在海外多个国家开设了“兰亭书法学堂”,先后派出80余位师生赴海外书法学堂授课。2018年11月,绍兴文理学院书法项目入选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下,绍兴文理学院更名绍兴大学进入冲刺阶段,学校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良好的就业前景也是书法学(师范)专业报考人数连年攀升的主要因素。宋浩成介绍,从历年就业情况来看,书法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就业率几乎能达到100%。其中,20%的学生考研进入高等学府继续深造,40%的学生进入教育行业成为书法老师,还有一部分学生自主创业或进入文化单位。

  据悉,3月31日,考生即可在绍兴文理学院“招生信息网”上查询考试成绩。    

 

  兰亭书法学院部分学生作品正在市区张桂铭艺术馆展出。卜泰龙,《魏碑对联》;陈浩,《七言金文联》;董拓,《忆江南》(从左到右)。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9-03/05/content_2_12.htm

记者 诸丹萍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