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3月4日:4713人录取80个!绍兴文理学院书法学专业校招开考

发布日期:2019-03-04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3月3日,绍兴文理学院2019年书法学(师范)专业考试开考,来自浙江、江西、广东、河北等4个省的1098名考生聚集在兰亭书法艺术学院,竞技开考。

  今年,绍兴文理学院书法学(师范)专业报名形势持续高涨,4713名考生角逐80个录取名额,录取比例为59∶1,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500余人,是历年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年。据绍兴文理学院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方便外省考生,春节前后该校在山东、山西、湖南、江苏四个省设立校考考点,已有3615名考生参加书法学(师范)专业校考。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自2006年开设书法专业考试以来,面向全国招生,报考人数连年攀升,从2006年的400余人到近年来的4000余人,广受全国各地考生的欢迎。

  书法学(师范)专业以绍兴深厚的书法传统文化为依托,坚持弘扬书法艺术,为地方社会发展培养高层次书法人才,已经成为学校的特色专业。学校高度重视书法人才培养,设立“兰亭奖(助)学金”(鲍贤伦先生倡议设立)和“学智奖学金”(姚学智先生出资设立),培育优秀书法人才。

  2015年以来,绍兴文理学院以传承中华美学精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为己任,致力于推动书法文化的海外传播,分别在新西兰、瑞士、俄罗斯、加拿大、意大利、波兰等国开设“兰亭书法学堂”,已先后派出80余位师生赴海外书法学堂授课。2018年11月,绍兴文理学院书法项目入选第一批全国普通高校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

  据悉,3月31日考生即可在绍兴文理学院“招生信息网”(http://zs.usx.edu.cn/)上查询考试成绩。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1148531.html

 

 

记者 孙良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