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绍兴日报11月11日:我市新增一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8-11-1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本报讯 近日,省科技厅、省发改委联合发布了2019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认定结果,绍兴文理学院浙江省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这也是我市第7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这家实验室由市政府和绍兴文理学院投入1.5亿元建设而成,是“全省大花园建设”和“除险安居”三年行动顺利实施的重要保障,也是目前国内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领域单体投入最大的实验室。

  近年来,实验室立足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领域的基础研究及创新技术研发,相继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浙江省技术发明奖一等奖等省部级科研成果奖12项。其中由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杜时贵教授为代表的课题组《浙江省露天矿山边坡稳定性精细评价》获得2018年第九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科学技术奖(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目前我市已在岩石力学与地质灾害、黄酒技术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清洁染整技术研究、电机及控制技术研究、室内环境品质构建技术与装备、燃煤烟气净化装备研究等领域拥有7家省级重点实验室。

   新闻链接:http://epaper.sxnews.cn/sxrb/html/2018-11/11/content_2_8.htm

见习记者 诸丹萍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