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青报 中青在线9月26日:为支持高校更名“大学”,这个地方合并两个医院!

发布日期:2018-09-2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导读
   近日,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与绍兴市立医院合并,以支持绍兴文理学院更名绍兴大学。有调查发现,近年来,多所高校发力建设医学院。


   据《绍兴日报》9月21日消息,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与绍兴市立医院合并,组建新附属医院后,将助力绍兴大学更名。

   

  据报道,为加快推进绍兴大学建设,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原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和绍兴市立医院两院整合,组建新附属医院。合并组建后,新文理学院附属医院实力将更强大。
   报道还称,组建新附属医院后,原医院集团化运行模式不变,并且无论是设施设备、学科实力,还是专家团队都将有实质性提升。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绍兴市第一次提及助力绍兴文理学院更名。
   今年5月29日,浙江省绍兴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定调“全力支持绍兴文理学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之后,绍兴市推出一项重要的切实举措,助力身处鲁迅故里的绍兴文理学院更名绍兴大学。

   

  据绍兴文理学院官网介绍,“绍兴文理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的普通全日制综合性高等学校。
   学校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9年创办的山会初级师范学堂,鲁迅先生曾出任山会师范学堂监督(校长)。1996年绍兴师范专科学校与绍兴高等专科学校等合并建立绍兴文理学院。2000年绍兴卫生学校、上虞师范学校、绍兴市城乡建设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相继并入。2005年学校以良好成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201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
   医院相关人士表示,将努力把新附属医院打造成医者向往、患者信赖的创新型现代化三甲综合性医院,为绍兴文理学院更名设置绍兴大学作出积极贡献。
   有分析称,拥有一定规模的附属医院是建成一流医学院的重要前提,在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大背景下,发力医学已经成为促进顶尖高校发展的重要途径。
 

 

   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jY3NjEyMA==&mid=2653056299&idx=1&sn=baa4c6babdef843d086190301cd49a0a&chksm=bd335a5c8a44d34a4ca66b00a0eedd67d992d0d0046c53fb397c526c400461abc6ebbafa2614&mpshare=1&scene=1&srcid=0926IlCmuIErorgqxqn0tWqd&pass_ticket=F1CEC8t2QVhesHyk3XBWG0jttdLP0MHNYYbWVrSk7OeN2Ix%2By6spM%2FR%2BkuKQ40el#rd

 

 

中国青年报(ID:zqbcyol 整理:张小松)综合:绍兴日报、澎湃新闻(ID:thepapernews)、华东师大组织工作、医学界(ID:yixuejiezazhi 作者 李兴鹏)、青塔(ID:cingta-com)。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