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日报7月3日:六位院士齐聚绍兴 助力矿山地质灾害治理

发布日期:2018-07-03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日前,中国工程院钱七虎、陈毓川、王思敬、多吉、康红普、毛景文等六位院士齐聚绍兴,出席由绍兴文理学院等单位编写完成的《浙江省露天矿山边坡稳定性精细评价》项目鉴定会。六位院士一致认为,该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18年全省要减少地质灾害隐患点1000处以上,基本消除重大地质灾害隐患。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对全省露天矿山边坡稳定性现状进行摸排,对露天矿山边坡岩体稳定性开展全面筛查。
  记者了解到,历经10多年的科技攻关,以浙江省山体地质灾害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杜时贵教授为代表的课题组,成功开发了既简便经济,又高效可靠的露天矿山边坡稳定性精细评价技术,该项技术为矿山边坡地质灾害隐患的摸排筛查、分类治理提供了依据。该技术成本仅为传统技术的25%,时间成本仅为传统技术的30%,可靠性比传统技术提高50%,课题组仅耗时7个月就完成了对全省1042座露天矿山1571个边坡稳定性的定量评价,实现了量大面广露天矿山边坡稳定性全覆盖的定量评价,编写了2610万字(共29册)的评价报告。
  新闻链接:
http://zjrb.zjol.com.cn/html/2018-07/03/content_3148188.htm?div=-1

 

 

记者 顾蓉佳 孙良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