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6月12日: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落户绍兴

发布日期:2018-06-12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6月11日,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揭牌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这也是该校成立的第三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分中心。
  碳纤维及复合材料作为新材料和战略材料,是我国“十三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之一。2012年,精功集团在绍兴滨海工业区成立浙江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通过人才引进科技创新,集成创新首条千吨级碳纤维生产线,其碳纤维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汽车、深海设备等高端制造领域。
  此次绍兴文理学院、滨海工业区、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校政企合作成立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将致力打造升级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检测中心和碳纤维及复合材料研究基地,共创“中心+园区+基地”的产业创新发展模式。

  记者了解到,该中心成立后,将开展碳纤维应用技术研究创新及成果推广和应用;接受产业链企业的委托项目研究,提供系统技术解决方案;开展碳纤维产品性能检测;培养相关工程技术和管理人才等服务等,为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绍兴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961836.html

 

 

记者 孙良 通讯员 苗欣 周晶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