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掌上绍兴6月11日: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落户绍兴

发布日期:2018-06-1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今天上午,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分中心挂牌仪式在绍兴文理学院举行。这也是绍兴第三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分中心。

  国家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滨海工业区(马鞍镇)、浙江精功碳纤维有限公司和绍兴文理学院共同为碳纤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碳纤维被誉为工业材料中的“黑色黄金”,具有“外柔内刚”的特性,质量比金属铝轻,但强度却高于钢铁,并且具有耐腐蚀、高模量,在国防军工和民用方面都是重要材料。但碳纤维的核心技术多年来被美国、德国、日本等极少数工业强国所垄断。

  据了解,我市的精功集团于2012年在滨海工业区成立浙江精业新兴材料有限公司,通过人才引进科技创新,集成创新首条千吨级碳纤维生产线,可取代进口的高端碳纤维产品,广泛应用于航天、航空、汽车、深海设备等高端制造领域。

  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章一文给成立仪式发来贺信,他说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是国家“十三五”期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重点之一。浙江分中心的成立,必将为我省建设制造强省、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引领材料工作升级换代,支撑高端装备制造,践行《中国制造2025》注入强大动力;必将为绍兴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为相关科技人才的集聚搭建平台,前景值得期待。

  绍兴文理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研究中心成立后,将发挥产学研结合优势,加强制度保障,激发各方动力,力争在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研发、应用等方面多出成果,为浙江新材料研发树立标杆,为绍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新闻链接:http://m.sxnews.cn/p/72155.html

 

 

掌上绍兴客户端首席记者  钱峰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