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掌上绍兴5月2日:中科院院士韩启德出席文理学院“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2018-05-03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弘扬卓越精神 更好建设绍兴

韩启德出席绍兴文理学院第十四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

 

  今天上午,中科院院士韩启德出席绍兴文理学院第十四届“卓越奖学金”颁奖典礼,并与夫人袁明一起为获奖学生颁奖。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市领导马卫光、魏伟、顾涛、华小洋等出席。

  绍兴文理学院“卓越奖学金”是由韩启德和袁明在2004年倡导设立的,旨在弘扬“卓越”的理念,培养个性化、创新型青年人才,推动绍兴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自2005年首届颁奖典礼以来,至今已有84位优秀学生获奖。

  韩启德在颁奖仪式上深情寄语广大师生,继续坚持“摒弃浮躁、拒绝平庸,脚踏实地、追求卓越”,进一步开阔眼界、提升境界、努力奋斗,在推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个人梦想,成就个人价值,努力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他形象地把学校比喻为酒厂,希望绍兴文理学院做好“窖”、“酵”、“料”三方面文章,进一步秉承“办学贵弘毅”的理念,传承兼容并包的办学文化,把追求卓越的精神发扬光大,认定目标、清晰定位、百折不挠,努力让“窖”里每一分子动能都发挥出来,“酿”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把绍兴建设得更好。

  马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韩启德和袁明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说,这些年来,绍兴文理学院秉承“办学贵弘毅”的理念和“创一流大学”的目标,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学研融合、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赞赏。希望学校大力弘扬卓越精神,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应用型建设,着力提升办学水平和层次,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助推绍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新闻链接:http://m.sxnews.cn/p/69864.html

 

掌上绍兴客户端首席记者 张科勇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