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浙江新闻客户端1月8日:一池碧水 两行白鹭 绍兴文理学院冬景迷人

发布日期:2018-01-10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绍兴文理学院步入冬季,校园里的万物都在悄然发生变化。和煦的阳光很少能见到了。浅蓝色的天空下,树剪了发型,换了外衣,仍旧笔直挺立,两相对称,井然有序;楼外的玻璃留住飞鸟的影子,云影徘徊,飘飘散散。

 

  湛蓝的天,薄薄的云,乳白的墙,清澈的水,或黄或绿的树,由远及近的楼,全都倒映进了湖面。他们与影子相遇,相视一笑。

  这里没有北国的雪,但有独特的美。一池碧水,两行白鹭,三片樟叶,四颗露珠,便是从一片叶子下看到的文理的冬景。竟不像万物凋零的冬天,倒是像秋天的清晨。  

 

  透过一层淡淡的水雾,看那小山,朦朦胧胧,树呀,草呀,绿得发亮,大概这就是坚韧的样子吧。
  河西校区的小树林。炎炎夏日它们撑开绿荫伞为学子遮阳;凛凛冬日,它们露出光秃枝干,为在风中寻食的鸟儿提供休憩场所。沿岸生长的垂柳,早早发出了嫩芽。偶有几只寒雀穿梭其间,与柳条共舞,同时打破湖面的沉默。

 

  教学楼下的银杏与红枫交相辉映,高低相衬。明媚的黄与热烈的红错杂相交,为整个校园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有的人赞叹自然多彩,有的人默默拾起一叶夹进书中,留住这份生命的美好。
  体育场是这个季节最富有生机与活了的地方,绿茵场,红跑道,北方的桦树,东北角的樟树,西侧的红枫林,都曾见证我们的失败与成功。如此多彩的足球场,如我们年轻的生命,在冬天绽放!

  文理的冬,美得让人惊叹,美得让人痴迷,美得让人沉醉,有一不留神就被吸引的神奇

新闻链接:https://zj.zjol.com.cn/news/844623.html

 

 

记者 陶东烨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