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媒体聚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新网客户端12月23日:承传统创辉煌 浙江绍兴百年医学院召开纪念大会

发布日期:2017-12-24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中国新闻社旗下中国新闻网客户端报道了我校医学院办学百年纪念活动的盛况,全文如下:

 

  中新网浙江新闻12月23日电
  23日,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办学100周年纪念大会在浙江绍兴召开,多名校友再次相聚母校,重温记忆。在会上,绍兴文理学院医
学院党委书记柳国庆坦言,百年以来,一代又一代师生秉承独特的校园精神,艰苦创业,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实现了学校一次又一次新的发展。
  从1917年福康医院护士学校成立,到1952年合并成为浙江省绍兴卫生学校,再到2000年绍兴卫校并入绍兴文理学院组建医学院
,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实现了从中专到大专到本科的“三级跳”,并逐渐走在浙江省内同类高校前列。
  “百年艰苦创业,百年砥砺前行,积淀和凝结成一种宝贵的校园精神。”其中,在爱校荣校、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方面,柳国
庆表示,不管在什么时代,医学院的广大师生始终坚持追求真理、悬壶济世的职业理想,勤奋学习和工作,共同营造了一种爱校荣校、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使学校始终充满着团结和谐、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据了解,截至目前,绍兴文理学院共为社会培养了近2万余名毕业生。其中,有教书育人、悬壶济世60年的裘怿钊,有志存高
远、勇攀科学高峰的滕皋军,有敬业爱岗、扎根基层的全国医德标兵王锡江等,还有更多优秀学子扎根基层,默默奉献,诠释着“艰苦奋斗、爱岗敬业、勤勉务实、追求卓越”的绍医精神。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健康中国建设对医学教育提出了新使命和新要求。”在柳国庆看来,浙江绍兴文理学院要继
往开来,开启新的百年医学教育的新征程。同时,他表示,要弘扬“崇德尚医”的院训精神,坚持“卓育英才”的育人理念,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以办好临床医学“卓越医师养成班”、“卓越护士养成班”为抓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灵魂有温度的医学生。
  据悉,在活动当天上午还举办了浙江绍兴文理学院医学院办学百年碑记和院训石揭牌仪式以及无语良师缅怀纪念活动等,并全
天举办校友书画、摄影作品展。
  新闻链接:
http://dw.chinanews.com/chinanews/content.jsp?id=19559&classify=zw&pageSize=6&language=chs

 

 

记者 吴平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