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7-12-13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2月12日下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浙江省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绍兴站在我校铁城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致辞。浙江省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副调研员丁晓,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市教育局高教处处长赵佳维以及绍兴片区11所高校党委学工部长和500余名大学生党员、辅导员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

  沈赤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当前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创新举措,事例鲜活,形象典型,接近地气,必将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各位优秀辅导员的先进事例也将激励老师们更加自觉的践行“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

   

  浙江农林大学应莺、浙江大学华向理、浙江工业大学毛诗焙、浙江师范大学陈海峰和我校阳明书院院务副主任俞雅芳五位省高校优秀辅导员分别作题为“新时代里新矛盾 新征程中新方向”“新思想引领新时代  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不忘初心跟党走  撸起袖子加油干”“实现伟大梦想,高水平谱写浙江新篇章”和“新时代  新青年  风起扬帆正当时”的报告,他们用生动的案例、平实的语言,诠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进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新思想走进师生、深入人心。

  巡讲现场气氛热烈,引发了师生的强烈共鸣。成章书院辅导员吕永生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应该以身作则,将十九大的精神落到实处,也希望学生可以从宣讲中获得使命感、责任感,践行十九大精神。人文学院郑淑磊同学表示,五位宣讲师的精彩宣讲,让她充分理解了“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定义,“作为中国社会的一份子,我们也要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来自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的陈思琪同学说,中国梦归根结底是全体中国人的梦,也是每一名青年学子的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中国梦,需要广大青年接力奋斗。
  据悉,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通知》要求,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部近期在全国组织开展了“双巡”活动,动员广大辅导员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其中,教育部组织30名优秀辅导员组成全国报告团开展示范巡讲,各省(区市)组织本地区30名优秀辅导员到省属高校开展区域巡讲。  

 

编采文字文字;

文字:谢盈盈 竺静波 吕雪妮  摄影:周晶  编辑:谢盈盈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