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第九届“廉洁文化月”开幕

发布日期:2017-12-11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12月8日上午,以“不忘初心倡廉洁,牢记使命扬清风”为主题的校第九届“廉洁文化月”活动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开幕仪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察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郭丽华,省纪委、省监察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黄根来,绍兴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宋越琳应邀出席会议。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全校科级及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各分党委(党总支)委员、二级纪委委员(纪检组成员)、特别监察员、特邀监察员、民主党派负责人出席大会。校纪委书记邱卫东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动员报告。他指出,第九届“廉洁文化月”活动的开展是我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校园“廉洁文化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把“廉洁文化月”主题教育活动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强学习、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汪俊昌强调,要通过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巩固巡视整改成效,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把整改成果体现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更大的成就。“我们今年廉洁文化月的主题突出‘实’和‘干’”,汪俊昌在讲话中指出,他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确保各项活动任务落到实处。

   

  郭丽华作《学习贯彻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的主题报告。她从十九大召开的盛况,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校如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解读。郭丽华重点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高校实际,就学校如何做好纪检监察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绍兴文理学院要秉承“修德求真”的校训,把“廉政文化”教育渗透到大学生日常教育中,使之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相结合。全校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齐心协力把巡视整改的成果落到实处。郭丽华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关键要维护好十九大的重要成果,增强“四个意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指导学校各项工作;要把十九大提出的“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细,抓出成效。

   

  据悉,第九届“廉洁文化月”将持续到12月底,活动分“理念引廉篇”“文化育廉篇”“全员践廉篇”三个篇章十三项主题活动,着重突出“实”和“干”。活动将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争做‘清廉文理人’” 为主题的廉洁微课比赛活动;家有“廉内助”活动;“廉洁在我心中”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先进人物事迹展;全校党员师生廉洁知识在线测试;大学生廉洁主题辩论赛;“找问题、查原因、寻对策、促廉洁”廉情分析会等一系列活动。

 

摄影:周晶  编辑:苗欣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